关于开展“担强国责 育报国人”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设计大赛决赛事宜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3-01-06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组织机构:

按照《关于举办“担强国责育报国人”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在互评的基础上学校进一步组织评审专家对参加大赛的66个复赛作品进行评审经评审,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物理与光电教师党支部12个党支部的20名教师进入决赛,(具体名单见附件1)。

课程思政建设要解决的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谁在培养人”是做好课程思政的关键。因此,教师党支部书记要积极主动协同基层教学组织一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反复为入围教师磨课,使参赛真正成为提高全体专任教师育人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

根据学校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现就决赛事项调整如下:

2023年4月1日前,参赛教师按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完成修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教师党支部组织各种资源为选手打磨教学设计,审核把关。

20234月16日前,参赛教师联系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提供课堂实录拍摄、剪辑技术支持,完成课堂实录拍摄。

2023年4月30日前,参赛教师将修改后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及大小为500M以内的一堂课45分钟课堂实录上传至莞理工学院教师发展平台——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系统,(地址:https://dglgjsfz.mh.chaoxing.com/操作手册见附件2)。

2023年5月20日前,学校将组织评委评选决赛作品。

附件:

1. “担强国责 育报国人”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设计大赛决赛入围教师名单.docx

       2. 东莞理工学院教师发展系统参赛人员操作手册.doc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3年1月5





上一条:教工部(教发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下一条: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学校助力教师准备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