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学知与行”系列活动之“混合教学成功要点”工作坊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金课是近期高等教育领域的热点话题,2019年10月底,教育部印发《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在2019年到2021年,认证6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本次工作坊将系统分析混合式教学的设计案例,为教师优化自己的混合式教学设计提供参考,并结合教师自己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和说课视频进行交流和点评。

一、时间

2020年11月01日9:00-17:00。

二、地点

会议中心306会议室。

三、培训对象

已参加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并进入复赛的老师,2019年校质量工程立项人员,其他自愿参加的教师。

四、报名方式

请扫二维码报名。

五、培训安排

时间

内容

09:00-09:15

工作坊内容介绍

09:15-10:30

混合式教学的典型思路与模式

10:30-10:45

茶歇

10:45-12:00

从教学目标到混合设计

12:00-14:00

午休

14:00-14:10

醒脑活动

14:10-15:15

利用对话框架优化混合设计

15:15-15:30

茶歇

15:30-16:40

互动交流混合方案与说课视频

16:40-17:00

工作坊总结

六、参训要求

参训教师准备自己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相关说课视频、教学设计方案。如果目前暂无相关方案,需准备计划开展混合教学的课程大纲、一讲课程教案及相关资料。

七、培训师简介

冯菲,北京大学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培训师,致力于高校创新教学法以及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法的研究与实践推广,编著有《混合式教学成功手册-让课程快速上网》。专长是教学设计,2013年开始参与北京大学慕课建设和爱课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类MOOC项目,作为教学设计师支持近60门课程建设与实施,对于慕课的教学设计与发展趋势具有独特的认识与理解,2014年主持开发了慕课《教你如何做MOOC》,培训数十万教师。

王宇,博士,北京大学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成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字化学习,慕课与混合式教学,创新教育,近五年在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曾参与设计和开发五门教师专业发展类慕课课程,其中《翻转课堂教学法》等两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27日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一期“新知·新行——新文科建设论坛”


下一条:关于开展“教学知与行”系列活动之新进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工作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