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1-04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举办了“新进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北京大学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冯菲、王宇为我校新进教师的课程整体规划提供方法与思路,采用以目标为导向的课程设计方法进行培训。

王宇围绕“设计课堂教学:从目标出发”“设计课堂教学:规划教学过程”两大主题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课堂教学目标、教学活动的设计原则与方法,并通过与参训教师的交流互动,解决他们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冯菲从“规划整门课程:从目标到大纲”“教学反思”等方面与参训教师共同开展课程的整体规划与设计,将教学大纲、教学活动、教学反思的设计落实到具体实操中,并结合教学实际,针对参训老师的活动表单设计成果进行个性化辅导。

参训教师收获满满。化能学院何奎老师表示,本次活动获益很大,推翻了对以往课程大纲设计的认知,重新认识了教学目标、方法的设计,学习了新的教学法,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更加注重教学反思。



上一条:教学知与行讲座:聚焦互联网+大赛,推进创新人才培育


下一条:学校开展“混合教学成功要点”工作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