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创建时间:  2022-01-07     浏览次数: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奖名单,我校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艾心荧老师和文学与传媒学院刘瑾老师经过校内初赛、全省复赛和现场决赛,从全省各本科高校推荐的45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工科组一等奖和外语组二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今年以来,学校分别组织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和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校内初赛,从中挑选出8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复赛。学校邀请专家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次磨课,我校教师力挫群雄,夺得佳绩。

教师工作部介绍,接下来,学校将认真总结本届大赛经验,在校内选树课程思政教学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投身课程思政改革,以大赛获奖选手为示范,积累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经验,营造“课程门门讲思政、教师人人重育人”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一审:敖荣祥;二审:蔡永秋;三审:何献青)




上一条: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 培育新型高建生力军


下一条:学校开展“知行合一,立德树人”教务管理及通识教育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