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机关教工部党支部举办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思政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2-04-03     浏览次数:



324午,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和机关教工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思政质量”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丁其乐主持

 

会上,机关教工部党支部书记何献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会议认为,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以及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育人资源,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质量

undefined 

会议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要求开展了专题学习。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丁其乐为全体党员同志解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指导纲要》),深入阐述了《指导纲要》出台的背景意义、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工作思路、课程思政内容体系的构建要求、课程思政的课程教学体系、抓好课堂教学建设方面的重点举措、教师提高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的要求等方面的内容。支部委员高品海就学校印发的《东莞理工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作专题发言,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和保障措施三个维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上艾心荧同志围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思政质量”主题,从“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几个方面分享了提升课程思政质量的经验与感悟。吴晓伟同志以“‘莞’理未来,从法开始——以建设法规概论思政育人”为题,分别从思政建设路径、思政策略实例展示、建设心得体会等方面分享了她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做法与体会。胡守旺同志结合本人所承担的专业课《路桥工程CAD》,具体谈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有效融入。

 

党员同志们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关于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教师“主力军”作用,带头投身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积极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努力营造全员积极参与、全支部共同推进的课程思政建设良好氛围

撰稿、一审:丁其乐;二审:敖荣祥;三审:何献青

 



上一条:学校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观摩活动


下一条:院长沙龙研讨一流学科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