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沙龙】聚焦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和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

创建时间:  2022-06-22     浏览次数:


【院长沙龙】聚焦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和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


6月10日,学校院长沙龙在会议中心306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学校二级学院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沙龙。学校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部长何献青主持沙龙。



沙龙上,学校办公室主任胡钦华围绕校院两级改革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做了专题发言,指出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是学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总体部署中的重要一环。


研究生处处长程发良围绕学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主要环节、存在问题与对策和我校首届研究生毕业情况做了专题发言,强调要高起点谋划我校研究生培养体系、高水平打造研究生培养特色和高质量监控研究生培养过程。


二级学院院长围绕队伍建设、岗位管理、绩效考核、专业建设、科研管理、资源配置等方面交流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就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积极建言献策。


马宏伟认真倾听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逐一作出回应。他表示,院长沙龙的目标就是搭建一个沟通平台,把学校的工作做好。他指出,这次沙龙,大家通过充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深化改革的方向,有利于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马宏伟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要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求变,抓住学院特色主动开展工作;要在工作中找抓手,建制度,凝聚力量,分段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各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理清权限,善于放权,加强沟通;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服务,不断把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一审:敖荣祥;二审:蔡永秋;三审:何献青)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下一条:教工部(教发中心)党支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开展第二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