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部(教发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创建时间:  2023-02-18     浏览次数: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 215,教工部(教发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党支部书记何献青主持了学习会。

会议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何献青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根据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前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分享了自学体会。何献青同志分享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体会,曾鹏举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敖荣祥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全体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夯实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和“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教师发展进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构建一流的教师队伍发展生态体系。


(一审:敖荣祥;二审:曾鹏举;三审:何献青)




上一条:【教学知与行】莞工优学院教学云平台操作培训


下一条:关于开展“担强国责 育报国人”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设计大赛决赛事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