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被认定为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创建时间:  2021-12-04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度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项目验收结果通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通过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项目验收,被正式认定为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6月立项建设省级教师发展中心项目以来,学校紧紧抓住“为什么建、建什么样、怎么建”这样一个根本问题,对标对表省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指标要求,借鉴国内外成功高校的有益经验,开展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学校在项目建设中,强化顶层设计,构建“整体建制、联动协同”的运行机制;重视队伍建设,组建“专业过硬、服务一流”的专家团队;创新工作模式,开发“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服务项目;完善激励机制,构建“多元立体、主动发展”的保障体系。

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项目建设开展不久,学校设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进一步加强党对教师发展工作的领导,以学生为中心加强教师发展,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经过几年的建设,建立健全一个长效机制——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成了两大计划——教职工三年提升计划和“致远”计划;构建了两大体系——教职工培养培训体系和教职工荣誉体系;建设了两大品牌——“教学知与行”系列活动品牌和“知行合一 立德树人”系列专题研修品牌。

下来,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致力一流教师队伍发展生态体系打造,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加强中心的建设发展工作,将中心建设作为学校教学梯队建设和师资队伍提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组建高水平组织团队、策划团队、专家服务团队,推动中心在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教学能力中发挥关键作用。

                       (撰稿、一审:敖荣祥;二审:蔡永秋;三审:何献青)







下一条: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