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2-06-11     浏览次数:



校内各二级学院

为推动教师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以高水平的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现就支持教师参加第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按照第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规定,参赛对象为承担课程教学或实践教学任务的、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

20192021年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进入决赛的项目,不参加本次大赛。

二、大赛赛制

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规定,不收取报名费、参赛费(提交初赛材料即视为报名参赛)。大赛分为初赛(校内选拔)、全国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详情请见http://competition.xuetangx.com

三、初赛组织

(一)报名名额

本次比赛不设名额限制,各二级学院至少推荐 1 教师/团队报名(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其中,团队负责人1人)。

(二)网上填报

参赛教师或团队7524:00前登录东莞理工学院质量工程网站http://dglgxy.zlgc2.chaoxing.com/(账号为办公账号,原始密码为s654321s,首次登录系统要求修改密码,如已修改过密码,请用新密码登录。如账号已绑定手机或邮箱,可点击忘记密码自行找回。如无法登录,可留言咨询网站客服,点击网页下方耳机图标),填报并上传课程申报书。提交参赛材料包括:

1.混合式教学设计表(附件1);

2.一个学期的教学日历(附件2);

3.一次教学设计案例的说课视频(2-6学时,能体现一次完整混合式教学,时长不超过10分钟;

4.一次日常授课教学实录(1个课时)。

(三)专家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根据大赛评分标准(附件3)进行评审,最终推荐 3 项进入复赛。学校将71724:00提交推荐复赛名单

四、支持措施

(一)给予精神鼓励

初赛奖励参赛教师或教学团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设优秀奖若干名奖励组织动员工作做得好的二级学院。

(二)给予专家指导

学校将邀请省内外有丰富混合式教学设计经验的专家为报名参赛教师进行指导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为入围复赛、决赛者进行定向辅导。

(三)给予经费资助

决赛产生的课程建设费用、参赛差旅费用给予全额报销。

(四)给予相关支持

教师个人或团队积极参与竞赛并获得相应名次的,优先支持列入下一年度校级及以上质量工程项目、一流课程推荐计划。

五、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参加比赛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的一项工作举措,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激励教师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积极与全国同行交流不断开阔视野,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联系人:蔡老师 联系电话:22862060

为便于参赛教师及时了解大赛相关信息,交流教学创新经验,请提醒参赛教师扫码进入“2022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

 

 

附件:

1.第四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教学设计表

2.第四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教学日历

3.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评审标准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2611



上一条:教师发展综合业务系统服务采购计划-询价通知书


下一条: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人选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