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频团队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创建时间:  2021-04-24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聚焦“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充分体现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很好地塑造了高质量学习共同体。我校教师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王频团队获得大赛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尹玲团队、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张刚团队、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杨杰获优秀奖。

大赛自去年10月开始启动,全省共有66所高校的1207个教师(教师团队)参加学校选拔赛,经过选拔和资格审查,共有326位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网络预赛。经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专家网络评审、组委会核定,共有101项作品入围现场决赛。主办方于4月10-11日举办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现场决赛。大赛按照教师职称,分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以下组,参赛教师既有耕耘数十载、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也有近年涌现的充满朝气的教坛新秀,他们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精湛的教学水平和优秀的教学风范,展示了丰富的教学创新案例。经专家评审、组委会审议,本次大赛共产生特等奖9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47项、优秀奖67项和专项奖9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15项、优秀组织奖5项。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为选拔出优秀教师/团队参赛,举办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经专家评选,5名教师(团队)获得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资格。备赛期间,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协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整合专家资源,对参赛选手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同时联合参赛选手所属二级学院组建名师团队进行深度打磨。我校参赛教师(团队)攻坚克难,不负众望,荣获佳绩。



上一条:舞动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