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休盛典①礼敬荣休莞工人 传扬重教好风尚 我校隆重举行教师荣休典礼

创建时间:  2018-12-25     浏览次数:


鲜红的地毯和围巾渲染着热烈与庄重,馨香的紫罗兰花束里写满了高贵,悠扬的大小提琴声音里洒满了祝福,金色的合金戒指里承载着荣誉……在会议中心中庭,在陈省身、杨振宁两位先生铜像前,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荣休典礼,向今年退休的教职工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谢意。

校党委书记成洪波、校长李琳,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副校长杨敏林和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隆重仪式表达礼敬与谢意

仪式上,李琳校长向到场参加典礼的9位荣休教职工一一颁赠纪念品,包括个人专属的一本纪念册和一枚合金戒指,代表学校向他们表达诚挚的敬意。



荣休教职工代表刘治猛教授对学校举行这场隆重仪式感受到震撼、温暖以及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重视。他表示,退休之后他还是大家庭的一员,在莞工工作是他人生中的最大收获,将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段历程,他将依然会关心学校发展,并祝愿学校明天会更好。

荣休典礼上,还专门安排了红毯时刻,让每一位参加典礼的教职工,像明星一样步入红毯,接受现场观礼师生的祝福与掌声。此外还有学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向荣休教职工献花与佩戴红围巾。



营造尊师氛围创造出更大奇迹

成洪波在讲话中表示,学校用这隆重而简朴的形式,既是表达对荣休教职工的敬意和谢意,也是让年轻教师能学习老教师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并一代代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

成洪波认为,东莞理工学院是一所年轻而有活力的学校,当下需利用好区域优势,奠基好文化,营造尊重师长、知识、劳动、创造的良好氛围,让东莞理工学院创造出更大的奇迹。

成洪波书记希望荣休教职工在开始新生活的同时,也要为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如习总书记说,做事业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何而出发。荣休教师们,退休不是终点,恰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赋藏头诗表达由衷敬意

荣休教职工所在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宋美娴、鲁硕等相继在典礼上代表发言。

文传学院副院长鲁硕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荣休教职工从祖国各地来到东莞,在学校卓越的成就中留下了足迹。他向全校教师倡议,“作为莞工的后辈要秉承荣休教职工艰苦奋斗的开拓进取精神,教书育人,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他真诚地希望,“各位荣休教师人退心不退,用工作中积淀的丰厚经验共筑学校美好未来”。


鲁硕还特别代表文传学院,向荣休教师关孜慧教授赠诗一首,表达谢意:“关心学生慈母心,孜孜不倦育人行,慧中自有桃李赞,荣休之时别样红。”这首简洁流畅的藏头诗,充分表达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对荣休教师的由衷敬意。(黄敏莉、唐珊/图 张友炳、林德锦、叶泳均、李钰莹/文)





上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荣休盛典②史料捐赠:传续优良作风 塑造莞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