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休盛典②史料捐赠:传续优良作风 塑造莞工精神

创建时间:  2018-12-25     浏览次数:


在荣休典礼上,刘治猛、杨光两位教授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具有保存与研究价值的史料旧物。

成洪波表示,精心安排的各个典礼环节,目地是传递尊师重道的文化,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和尊重创造,要把这种价值追求变成文化品德,来激励学校走得更远,走得很好。

4个“第一”再现攀峰历程

刘治猛教授在莞工的27个年头里,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等20多项,获得省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获东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荣休典礼上,刘治猛教授向学校捐赠了8件旧物,包括我校作为第一专利权人获得的第一项发明专利证书(第100001号)、作为主持单位第一次获得的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证书、作为主持单位第一次获得的东莞市科技进步奖证书、作为主持单位第一次成功申请香港特区政府2004年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批文申请书等。他所创造的这许多个“第一”,实实在在显示了校训“学而知不足”所蕴含的求索向上、不断攀峰的精神。



3包作业本折射工匠精神

荣休教职工杨光教授勤奋工作,一丝不苟。他在代表退休教职工发言时表示,他在莞工工作的这二十多年里,经历的3位校长、5任书记,都给予了他关心和厚爱。



杨光教授向学校捐赠了三包作业本。他介绍说,东莞理工学院是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这三包作业本即是首批入读卓越班同学的高等数学作业本,也就是2010级新生的作业本,至今已保存了8年多。

杨光在发言时表示,捐赠这三包作业本,意在向各位老师提倡工匠精神,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黄敏莉、唐珊/图 林德锦、叶泳均、李钰莹/文)




上一条:荣休盛典①礼敬荣休莞工人 传扬重教好风尚 我校隆重举行教师荣休典礼


下一条:宋跃教授带新进教师感悟“教师育人”